香港資訊科技學院 HKIIT

概述

關於香港資訊科技學院

科技發展加速各行各業數碼轉型,企業對技術人才的需求持續增加。為應對行業對資訊科技人才的急切需求,VTC於2023年11月1日成立香港資訊科技學院(HKIIT),為轄下第14間機構成員,致力為中學離校生、在職人士、行業從業員等提供資訊科技(IT)及相關科技課程,內容涵蓋行業所需的技能及新興科技,例如人工智能、網絡安全、區塊鏈、數據科學、第三代互聯網(Web3.0)、物聯網、機械人應用、自動化智能科技等,全方位培育IT專才,首屆學生將於2024/25學年入學。

香港資訊科技學院校園設於新界青衣島青衣路20A號。此外,學院亦在多個校區開設課程,以支援來自各區的學生,包括IVE(柴灣)、IVE(觀塘)、IVE(李惠利)、IVE(沙田)及IVE(屯門)。

SkillsUP在職培訓服務

除提供職前培訓課程,HKIIT亦設有名為「SkillsUP」的在職培訓服務,與企業合作,提供技能再培訓及技能提升等課程,為行業從業員、企業專才及在職人士裝備數碼技能,配合特區政府的創新科技政策,促進各行業的數碼轉型。HKIIT亦致力發展成為本港,以至粵港澳大灣區的IT培訓及考試中心,為資訊科技行業壯大人才庫。

資訊及通訊科技

多媒體及娛樂科技

相關課程培育學生開發及管理各種商業及創新創意應用軟件方案、網絡系統、大數據、數據科學、金融科技、人工智能、網絡安全及智能科技。

相關課程讓學生充份掌握電腦圖像、多媒體、虛擬實境及互動創作、電腦遊戲及動畫、主題公園及劇場創意科技、現場表演、用戶體驗及社交媒體技術等創意工業中的重要技能。

課程內容

香港資訊科技學院所提供的各類資訊科技及應用課程,協助學生掌握最新的技術,加以應用,以備將來能夠在充滿挑戰及變化急速的環境中發揮專長,並能與科技同步並進。學生將能夠在工商界及公營機構中,把所學的最新科技及技能,應用於各類電子計算及資訊系統。

學生成就

我們的學生在廣泛範圍的比賽和學習成就中表現出色。